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黑讲白讲

对与错?何必顶真,因为自然界中始终存在着对立与统一的矛盾......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迁坟安葬前的工作  

2016-11-29 01:29:24|  分类: 默认分类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迁坟安葬前的工作


一、挪坟需要准备的物品 :

1、先选好风水宝地、吉日吉时。

2、钱币、经书(一般用《地藏经》)。 

3、红手套一付、红纸(略)、红布一块。 

4、大萝卜一只、五谷杂粮(如玉米,大米,小米,大麦,小麦,高粮,大豆,小豆,绿豆,红豆,豌豆,四季豆等,取其中五种的一点点共计一两左右。)、四个馒头.

5、大黄纸、冥币、锡箔等下葬吉祥物。

6、铜钱币、经书(一般用《地藏经》)。

7、供品(一般是五样水果、等)。

   二、破土起坟之前:置供桌供品焚香

  《安土地咒》(红纸黑字书写)

    元始安镇,普告万灵。岳渎真官,土地祇灵。

   左社右稷,不得妄惊。回向正道,内外澄清。

   各安方位,备守家庭。太上有命,搜捕邪精。 

    护法神王,保卫诵经。皈依大道,元亨利贞。

   

  《启土地咒》(红纸黑字书写)

    此间土地,神之最灵。通天彻地,出入幽冥。

    为我开召,不得留停。有功之日,奏与上清。

   

  破土咒》(红纸黑字书写)

    天圆地方,律令九章。今破土,普扫不祥。

    金镐玉就,万事吉昌。土公主母,闪在一旁。


   破土文(黄纸黑字书写)

   丙申年庚子月丁卯日日,郑姓敢昭于本山土地之神,今于我先妻姓名陈建英,之坟,迁往上海市松江区华夏公墓与我父母共聚一方福地,神其保佑,弹无后艰,谨以清酌脯抵荐于神,尚食。〈醢:hai 读音海〉

  

   三、捡尸骨

    用黑伞遮蔽阳光开始捡尸骨,(因各地风俗不同而论)。往做好的寿材里捡骨时,故去的是男的,由儿子戴红手套捡;故去的是女的,由女儿戴红手套捡。捡完尸骨,必须要将原有墓穴莹坑,扔与萝卜一个,铜钱9枚,填充铺平。破旧棺椁及寿衣等,在填平墓坑后,一共焚化干净即可,不可带去新阴宅。然后由长子把先挖出去的那锹土添回坑,洒在萝卜上。

    撒上几把高粱,填完坑可以起灵了。每逢过桥或岔路口都要言道:“×××我们要过桥了、或是我们到某某地方了;或…”(以前都是扔纸钱,到墓地时要把纸钱全部扔完。有的过桥是压黄纸)。

 

    四、安葬

    安葬之前要读破土文与立契文()。一般在没有起灵前,墓地已有人打好墓穴,在打墓时,多给打墓人带些吃的,让打墓人吃饱喝好,取义为“宝墓”,现在攺发红包了。

    〈一定要选黄道吉日吉时,七不出八不葬,尤其是十七、十八更不能下葬,一般都忌讳双日下葬,遇到特殊情况,风水师也选不出好日子。不得已非要急着下葬的,可使用“禳镇重丧法”,用白纸造函一个,用黄纸朱砂书写四字、置于函内,放在棺上,也可手拿。书写完毕在下葬时与棺材一起埋或火化。〉


五、选黄道吉日吉时

欲改葬者,须注意有三不可乱改:一、开坟见龟蛇,此乃生气聚,则不可更改;二、土中有暖气或乳气或雾气,此为生气,则不可改;三、紫滕交合,墓不可改。

     〈当遇到特殊情况,风水师也选不出好日子。不得已非要急着下葬的,可使用“禳镇重丧法”,用白纸造函一个,用黄纸朱砂书写四字、置于函内,放在棺上,也可手拿。书写完毕在下葬时与棺材一起埋或火化。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正二九十二月,六庚天刑」。

    三月,六辛天建」。
 
   四月,六壬牢天」。
 
   五月,六癸天狱」。
 
   七月,六甲天福」。
 
   八月,六乙天德」。
 
   十月,六丙天威」。
  
 十一月,六丁天阴」。〉




一叩首:送亡人逍遥归去;

再叩首:送亡人路上得安;

三叩首:送亡人成仙得道,保家吉庆,富贵无边。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41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